腎ca是什麼意思

腎ca也就是常說的腎癌,因為ca是英文cancer的縮寫,而cancer的意思是腫瘤。在臨床上,若是透過檢查之後懷疑患有腎癌,那麼在醫療文書或者是處方上就會寫上腎ca,目的是要避免患者看了之後產生恐懼心理,影響到後期的檢查和治療。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器官,身體當中的多種毒素、垃圾等都需要經過腎臟過濾和排出,從而維持人體健康。可是有些人的腎臟卻出現了問題,為了能夠更好的瞭解自己的患病情況,一部分人選擇了去醫院做檢查,檢查的結果顯示是腎ca。那麼腎ca是什麼意思?
一、腎ca是什麼意思
腎ca指的就是腎癌,在這裡,ca就是英文cancer的縮寫,而它的中文意思是腫瘤,所以腎ca就是腎腫瘤。在臨床上,如果說影像學和症狀學懷疑患有腎癌,那麼醫療文書上或者是處方上就會使用腎ca來表示,目的是為了避免患者看到之後產生心理恐懼或者是造成心理負擔加重,不願意配合之後的檢查和治療。
二、腎ca的症狀表現
1.血尿
如果患上腎ca,早期有可能會出現無痛性間歇性血尿,這種症狀通常都是在早期的時候出現,由於疼痛感並不強烈,而且是間歇性的,所以很容易被患者忽視,從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2.疼痛
腎ca還有可能會導致疼痛症狀,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在病情發展之後出現。腎包膜或腎盂往往都會參與腫瘤的生長髮育,腫瘤也有可能會侵犯到腹壁後臂的結締組織,也可能侵犯腰部或者腰神經,從而引起腰部持續性疼痛。
3.腹部有腫物
如果說腫瘤的體積明顯增大,那麼患者自己就能夠在腰部或者是腹部摸到堅硬而且凹凸不平的腫物,這也是其比較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
三、腎ca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
手術是治療這種疾病首選的方法,如果是早期患者,可以做保留腎臟的手術,或者是根治性腎切除術,如果是中期以及晚期的患者,則需要做根治性腎切除術。
2.能量消融治療
如果說是年老體弱的患者,或者是存在著其他的手術禁忌症,那麼可以考慮用做能量消融治療,比較常見的就是射頻消融、冷凍消融以及高強度聚焦超聲消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