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有哪些症狀

如果在顱內動脈管壁出現了缺陷,或者是因為動脈腔內壓力增高,使得動脈壁出現囊性的膨出可能就會形成腦動脈瘤。腦動脈瘤對於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一旦患有腦動脈瘤以後患者會有頭痛症狀出現,而且有的患者還會有視力有變化的症狀。如果腦動脈瘤比較巨大或者是多發性的話,還可能會引起患者行動方面出現障礙。腦動脈瘤也會引起患者昏迷。

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條件下,腦動脈瘤患者應該積極地進行手術治療。因為隨著腦動脈瘤的發展,可能會給患者的身體各個方面帶來非常大的影響。腦動脈瘤患者會有很多的症狀出現。那腦動脈瘤有哪些症狀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一、腦動脈瘤會引起頭痛症狀
頭痛是腦動脈瘤會引起的絕大部分症狀。特別是在腦動脈瘤破裂出血的情況下,患者的頭痛感會特別劇烈,有的因為疼痛而出現全身出汗,並且會有強烈的嘔吐現象。如果腦動脈瘤還未有出血的情況時,可能會引起患者的輕微頭痛,在頭痛感的同時還會有眼眶疼痛,這些疼痛持續時間都比較長久。
二、視覺變化
腦動脈瘤如果處於頸後動脈和後交通動脈則會引起視覺的變化,患者可能會出現不能上看和下看的感覺,並且可能會有光感應消失。如果腦動脈瘤屬於巨大動脈瘤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引起患者出現視力障礙,比起正常人來說,巨大動脈瘤患者的視野會受到限制。
三、行動方面出現障礙
腦動脈瘤如果沒有及時處理的話,可能會有出血,從而形成血腫,有的因為腦動脈瘤導致腦血管痙攣出現腦梗塞,這些情況都會使患者的行動方面出現障礙,手的行動或者是手和腳腿全部的行動都會不受控制,出現偏癱。
四、昏迷
昏迷也是腦動脈瘤患者的症狀之一,有的患者可能會表現為半昏迷,出現植物神經障礙,但是有的腦動脈瘤特別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深度的昏迷,並且隨時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