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能會得哮喘

患上哮喘者主要是一些特定的人群,比如說呼吸道敏感,大多數針對於兒童機能發育不完全的情況,當接觸到冷空氣或者是吸入粉塵後,都會出現哮喘病症。同時,患有哮喘遺傳基因的人群在外界環境的相互作用下,接觸到哮喘原後會引發哮喘。而且過敏體質的人當出現過敏反應時,也會演變成哮喘病症,出現咳嗽的症狀。

哮喘發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接觸到相關的哮喘原,從而表現出咳嗽、胸悶,甚至是呼吸困難的症狀。因此易於患上哮喘病症的人群應該注意引發哮喘的原因,從而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一般不易於痊癒,但是達到及時控制的效果即可,這樣就能避免哮喘病人演變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哪些人可能會得哮喘呢?
一、呼吸道敏感人群
這主要指的是兒童,由於其機能發育還不完全,呼吸道對冷空氣以及灰塵都會表現出較為明顯的反應,甚至還會引發氣道狹窄的後果,從而導致其患上哮喘的病症。因此這類人群應該注意保暖,戴上口罩防止吸入外界塵土,有效避免其受到刺激引發哮喘,同時還應該及時備用相關藥物,以免出現突發情況不能及時送往醫院。
二、遺傳因素
這指的是近親家族中若是有患哮喘的人,則由於遺傳的原因也會造成下一代出現哮喘病症。但是大多數也要在周圍環境的作用下發作,比如吸入某種哮喘過敏原,刺激體內機能引發哮喘。常見的有牛奶、雞蛋等食物,或者是蟎蟲以及空氣中瀰漫的花粉、塵土等都會與本身所具有的遺傳因素相結合,最終導致哮喘發作。
三、過敏體質
這主要指的是以面板過敏、過敏性鼻炎等方式引發哮喘,比如說出皮疹,或者是食用螃蟹、蝦類等食物後出現瘙癢的症狀,以及過敏性鼻炎者接觸到花粉、塵土等,這都會導致其最終演變成哮喘。因此具有過敏體質的人群必須去醫院檢查確定過敏原,才能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觸,從而進一步避免出現哮喘發作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