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

腰間盤突出患者適合多吃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食物,其中大豆及豆製品可作為首選,可多喝豆漿。同時可以適當進食墨魚或鱔魚一類鮮魚肉,建議每天飲用一杯純牛奶或酸奶,且可搭配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另外,還要多吃一些粗糧和蔬菜。

一旦查出患有腰間盤突出,患者不僅僅要及時接受藥物以及手術方面的治療,而且要做好生活方面的護理。此時除了要注意保護腰椎部位之外,還要加強日常飲食方面的調理,以便能夠儘快好轉。那麼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呢?
1、大豆及豆製品
大豆以及各種豆製品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十分適合腰間盤突出患者食用。建議患者在平時可以適當多吃豆腐、腐竹一類食物,每天早晨可榨制一杯豆漿飲用,長期堅持下去能夠起到促進區域性血液流通和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作用。
2、魚類
鯉魚、墨魚以及鱔魚等各種鮮魚肉屬於高蛋白食物,且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等有效成分,可以說是營養十分豐富的肉食。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以燉制一些清淡的魚湯食用,也可以做清蒸魚或紅燒魚吃。除此之外,還可以少量進食鮮蝦皮,能夠補充蛋白質及鈣質。
3、乳製品
患者可以每天早晨飲用一杯溫熱的純牛奶,也可以選擇喝發酵型酸奶及羊奶。這些乳製品當中都含有鈣元素及優質蛋白,且有利於被人體吸收,對於腰椎功能恢復可以起到明顯促進作用。
4、富含維生素的水果
獼猴桃、柑橘以及櫻桃等水果都屬於高維生素類食品,尤其是其中的維生素C及維他命C含量最為豐富。患者適當多吃不僅有助於腰椎間盤突出病變改善,也能有效增強個人抵抗力,促使病症恢復。
5、其它食物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一日三餐最好以五穀雜糧為主,像小米、薏仁米以及燕麥都可作為選擇。同時可以適當搭配豬肝、動物瘦肉食用,還可常吃胡蘿蔔和菠菜、番薯一類蔬菜,對病症好轉都可發揮出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