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症狀有哪些

坐骨神經痛好發於青壯年,多單側,少數可兩側交替發生。腰骶部不適及壓痛不明顯,也有上述減痛姿勢。臀部以下坐骨神經通路壓痛較明顯。小腿外側和足背的感覺障礙比根性者略為明顯。行走、活動及牽拉坐骨神經可使疼痛加劇。往往伴有血管舒縮與營養障礙,有時面板乾燥和出汗障礙。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生活之中有很多,大部分患者都會經常表示某些部位比較疼痛。有的患者疼痛比較難以忍耐,工作與生活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正是這樣,患者很想知道坐骨神經痛症狀有哪些?看完下面的介紹,就會有詳細的瞭解。
1、疼痛主要限於坐骨神經分佈區,大腿後部、小腿後外側和足部,疼痛劇烈的病人可呈特有的姿勢,腰部屈曲、屈膝、腳尖著地。如病變位於神經根時,椎管內壓力增加(咳嗽、用力)時疼痛加重。
2、肌力減退的程度可因病因、病變部位、損害的程度不同差異很大,可有坐骨神經支配肌肉全部或部分力弱或癱瘓。
3、可有或無坐骨切跡處坐骨神經幹的壓痛。
4、有坐骨神經牽拉徵,Lasegue徵及其等位徵陽性,此徵的存在常與疼痛的嚴重程度相平行。局麻坐骨神經根或神經幹此徵可消失。
5、跟腱反射減退或消失,膝反射可因刺激而增高。
這種疾病患者有的時候在不同的體位的情況下,患者會有不同的疼痛感覺。有的患者也會找到一些比較舒服的坐姿,但是不管哪一種坐姿,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夠壓迫到一些神經組織。
根性坐骨神經痛一般先有下背部或腰部疼痛或僵硬不適感。典型的腰椎盤突出症常在一次提舉重物、彎腰勞動、挑擔或跌跤後突然感到腰部如“損折”樣“扭傷”,當即出現腰部不能動彈,一側臀部及大腿後部劇痛,放射至小腿後外側及足跟,呈典型坐骨神經痛。經臥床休息後疼痛自行消失。以後經常發作,與體力勞動或彎腰活動有明顯聯絡。
周圍神經病的病因多種多樣,可以是先天或遺傳性神經病,更多見的是後天獲得性周圍神經病。有少數患者,如遺傳性壓迫易感性周圍神經病,其發病既有遺傳因素作為病變基礎,又有後天壓迫因素作為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