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的發病原因

抽動症發病有很多的原因,主要包括遺傳因素,腦組織器質性損害、體質因素、情緒因素、精神因素等等。另外感染,運動過度,藥源性因素也是導致抽動症發病的原因,最後要注意孩子好奇心大,習慣及模仿也是導致抽動症發病的原因。

抽動症在孩子身上發生的情況越來越多,這讓很多家長都非常憂慮,擔心某一天自己的孩子也會遭此不幸,這樣坐以待斃是不行的,必須要了解抽動症的病因,全面的進行治療。
1.遺傳因素
大約40%的抽動症患兒的父母,其同胞或者是其他親屬,在其童年也患此病,單卵孿生兒中抽動症的發病率較雙卵孿生兒明顯增高,抽動症同胞比半同胞的患病率高,而且也高於一般孩子,上述幾點均提示遺傳因素與抽動症關係密切。
2.腦組織器質性損害
大約85%的患兒是由於額葉或尾狀核功能障礙所致,包括:母親孕期疾病:高血壓、腎炎、貧血、低熱、先兆流產、感冒等。另外分娩過程異常:早產、鉗產、剖腹產、窒息、顱內出血等。
3.體質因素
孩子體質較弱,容易患病,尤其是發燒後會容易患病。本症常伴有不明原因的頭痛、腹痛及便秘、遺尿等,因此推測兒童抽動症與兒童本身的體質因素有關。
4.情緒因素
這個和家庭關係比較大,比如父母經常吵架,對孩子要求過高,責罵過多等原因都會導致孩子患抽動症。
5.精神因素
某些精神刺激可誘發本病,例如對學習要求過度、責備過多、家庭不和、感情上受到忽視或環境中某些緊張氣氛等,這些因素均可使小兒產生矛盾心理,抽動行為即是心理上的矛盾衝突的外在表現。
6.感染
感冒等呼吸道感染會加重病情,因此要儘量避免感冒,如患病後要及時治療。
7.運動過度
臨床發現運動過度會加重抽動的現象,同時也發現有假期旅遊回來後,抽動加重的情況。生活的不規律和改變都有加重抽動的可能。
8.藥源性因素
使用過中樞神經興奮劑如哌甲酯、抗精神病藥的長期服用可能產生抽動症的不良反應。
9.習慣及模仿
兒童開始的抽動表現可能是由於條件性的逃避反應,比如眼中有異物而眨眼,或模仿他人的抽動症狀,日久形成了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