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感染的病因是什麼

支原體感染的出現有著眾多的原因,可能和不注意個人衛生有一定關係,除此之外這和女性尿道比較短,也有著一定聯絡,特別是在進入到懷孕之後,雌性激素也會出現明顯的變化,那麼最終就會形成支原體感染,而且還可能會引起尿路感染的現象,產生一定的危害性。

支原體感染其實在目前的醫學上出現的機率也是非常高的,從發病率來看很明顯要比男性更高,其實這本身和女性的生殖結構有著直接的關係,但是很多人對於這其中的原因瞭解的並不是很多,最終才會導致疾病的發作。那麼,支原體感染的病因是什麼呢?
一、不注意個人衛生
女性尿道口距陰道、肛門近,因此上皮細胞就可能要比男性更具有敏感性,月經血也是細菌良好的培養基地,如果在月經來臨期間,根本就沒有特別注重於清潔,很有可能就會滋生細菌,這對於個人的健康沒有任何的幫助。
二、女性尿道短
女性尿道短,僅僅只有3~5釐米,直而寬,尿道括約肌薄弱,再加上尿道口比較大的情況,細菌易上行侵入膀胱,也有很多的女性在膀胱排空之後根本就比不上男性,殘餘尿量較多,因此尿液如何在膀胱內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就會導致細菌不斷的滋生。
三、雌性激素變
其實女性在懷孕之後又或者是絕經之後,也同樣會出現雌激素的變化,甚至還可能會導致ph值的改變,而這些情況都會最終產生一定的影響,也會增加支原體感染。
四、婦科炎症
婦科炎症的出現本身就可能會引起支原體感染,比如宮頸炎,盆腔炎,又或者是陰道炎,都有可能會導致分泌物汙染到尿道,引起尿路感染。而如果在生產之後,子宮出現創傷引起感染,再加上全身抵抗能力逐漸降低的情況下,也會產生很多的危害性,也易引起尿路感染。在平時的生活中,首先就應該注重於個人的衛生,也應該做好全面的預防措施,積極的鍛鍊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能夠有效加強體質,更具有預防疾病的一種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