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藥?


  有關於貧血,我們可以透過平時生活飲食來進行調解,也可以透過藥物來治療,幫助緩解貧血,很多人問貧血可以吃點什麼藥來治療呢?下面就為大家帶來了一些有關於貧血可以食用的藥物,希望供大家可以參考:

  希泊妮血紅素

  希泊妮血紅素內含的紐西蘭氯化血紅素等成分在人體十二指腸上粘膜細胞中被直接吸收,然後參與人體血紅蛋白合成,提高血紅蛋白的含量,增加紅細胞數量,為人體生成新鮮血液,它是現代醫學公認的防治貧血、吸收率高、效果好的生物原料,可以達到補血、造血、養血的效果。也是世界醫學保健協會推薦的產品,是很多 貧血症患者的福音。

  硫酸亞鐵片

  為二價鐵,易於吸收,療效顯著。若與胃蛋白酶合劑、維生素C同 服,則促進其吸收。而與四環素類藥物並用,可形成絡合物,相互妨礙吸收。一般在飯後服用,可減少其對胃腸道的刺激,但仍可引起胃部不適,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反應,偶可導致便秘。服藥後大便呈灰黑色,為部分鐵在糞便裡排出的緣故。服用期間,不宜喝茶、喝咖啡,或吃橄欖等食品,因其中所含鞣酸會與鐵結合產 生沉澱,影響療效。

 富馬酸亞鐵片(富血鐵片)

  口服後較易吸收,其含鐵量較高,奏效迅速,副作用較少。可用於治療各種缺鐵性貧血。但對鐵過敏者,或有消化道潰瘍及潰瘍性結腸炎、腸炎者禁用。其餘注意點同硫酸亞鐵片。

葡萄糖酸亞鐵糖漿

  鐵是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組成元素。缺鐵時,紅細胞合成血紅蛋白量減少,致使紅細胞體積變小,攜氧能力下降,形成缺鐵性貧血,口服本品可補充鐵元素,糾正缺鐵性貧血。維生素C與本品同服,有利於本品吸收。本品與磷酸鹽類、四環素類及鞣酸等同服,可妨礙鐵的吸收。

  現在,貧血患者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貧血症狀,不僅是大人,小孩兒有貧血的也屢見不鮮了,且基本是屬於挑食的緣故,所以家長應該引起注意。用藥需謹慎,嚴重者應儘早到醫院就診。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