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拔罐是怎麼治療白癜風

?  白癲風,是一種我們常見的面板病,該病比較頑固,難以治療,白癜風的診斷和鑑別也是比較困難。歸屬後先天的性情色素脫失性面板疾病,因肉皮兒色素脫失而發生的限制性白的顏色斑片。國醫的針灸拔罐對於醫治白斑風也有一定的療效,那末,針灸拔罐是怎麼醫治白斑風的?

  醫治方一:

  取穴:俠下肱二頭肌外側沿中1/3與下1/3兩地相連處稍上方)。

  辦法:認為合適而使用刺絡拔罐法,留罐10-15分鐘。每天或隔日醫治1次,5次為1療程。

  醫治方二:

  取穴:病變部位、脾俞、中脘。

  辦法:病變部位用面板針叩刺,而後用旋轉移動拔罐至肉皮兒充血發紅;脾俞、中脘穴用天真拔罐法,留罐15-20分鐘,起罐後,均用艾條溫灸5-10分鐘。每天醫治1次,5次為1療程。

  醫治方三:

  取穴:皮損區、孔最、足三里、三陰交。

  辦法:用拔藥罐法,用棉球在藥酒芎、木香、荊芥各10克,白蒺藜、丹參、當歸、赤芍各15克,雞血藤20克,靈磁鐵30克,放入95百分之百乙醇中泡在水中十號,取汁100毫升)中浸溼,貼於拔罐子壁中段,點燃拔於上面所說的穴道,留罐15-20分鐘。

  每天1次。每側穴道,蟬聯拔罐10次。若白斑範圍較小者,可於皮損區拔罐;若範圍較大者,可於皮損邊緣處拔罐;若皮損在眼皮等腔竅處,拔罐部位可離去腔竅一定距離;若皮損在頭面等肌肉較少部位,可用小麥磨成的粉揉成條狀圍成拔罐子口體積圓圈兒,貼於拔罐部位。起罐後,皮損區塗以國藥酊劑紅花、白蒺藜、芎各等分,用30百分之百乙醇泡在水中)。合適日曬。

  醫治方四:

  取穴:皮損區。

  辦法:先用三稜針由外向內淺刺,以微出血為度,而後拔罐20分鐘。或在肉皮兒區先塗以骨白酊補骨脂30克,紅花、白蒺藜各10克,浸於95百分之百或30百分之百乙醇中泡在水中七號),而後拔罐15-20分鐘。或拔罐後再塗亦可。每天或隔日醫治1次,10次為1療程。

  以上介紹了四種治療白癜風方法,供你們去選擇,針對自己病症的實際情況來判定所用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