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出血怎麼治療

  孕婦痔瘡出血怎麼辦?據資料統計,孕婦痔瘡的發病率可高達 76%左右。主要是由於妊娠後期,胎兒增大,腹內壓增高,使肛門靜脈迴流受阻,因而使直腸上、下靜脈瘀血,從而形成內痔或外痔。那麼孕婦痔瘡出血怎麼辦?

  a、孕婦痔瘡繆應適當運動:無不良妊娠症狀的孕婦痔瘡出血患者應每天堅持做10至30次提肛動作有意識地收縮肛門),能減少痔靜脈叢的淤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症狀。

  b、透過日常飲食緩解痔瘡:孕婦痔瘡出血患者經常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如各種根莖類蔬菜、水果和糙米飯等。同時,還要忌食辣椒、蒜、蔥、姜、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再就是多食些含 維生素E的食物,如穀類、植物油、蛋黃、動物肝臟、貝類等水產品以及蔬菜水果等。養成每天早晨起床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是涼白開的習慣。

  c、燻蒸法:把祛毒湯加熱後倒入盆中,孕婦蹲坐於盆上進行燻蒸。或是用棉球或紗布蘸祛毒湯敷於患處,每天2~3次,每次20分鐘,即可有效緩解痔瘡。也可用高錳酸鉀PP粉)加適量水後進 行溫熱水坐浴10至15分鐘,利用水溫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總之,對於孕婦痔瘡出血怎麼辦,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透過食療和運動,一定不要擅自亂用痔瘡藥物。因為很多藥物有可能對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