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黃褐斑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

  黃褐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色素沉澱形成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造成的,所以這種疾病是不分男女的,很多人認為,只有女人才會出現黃褐斑這種疾病,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男性也會長黃褐斑,因為現在男性的社會壓力越來越大,情緒容易變得暴躁,久了就有可能會出現黃褐斑。那麼男性出現黃褐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男性出現黃褐斑應該怎麼辦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防治黃褐斑大有益處,因為可以使色素減退,所以男性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蘋果、西紅柿、檸檬等。

  2、維生素E對美容有很好的療效,男性朋友不習慣做面膜的話可以買一些維生素E軟膠囊,每天晚上睡覺前將臉洗乾淨,然後取出一粒軟膠囊,用針刺破,將裡面的液體擠在消過毒的棉籤上,然後塗在有斑點的地方,可以起到淡化斑點的作用。

  3、平時可用一些乾花泡茶喝。甘菊花可以舒緩神經,改善失眠,所以精神壓力比較大的男性朋友可以用甘菊花沖水,平時代茶飲,能有效治療因為情緒不佳而產生的斑點。

  男性黃褐斑的引發原因是什麼

  1、人體內陰陽失衡。一因肝氣鬱結,致使血瘀顏面;二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溼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三因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男性黃褐斑。

  2、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結核病等會導致酪氨酸酶活性增強,黑色素產生增加,而機體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卻隨之減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也會在面部產生男性黃褐斑。

  3、黃褐斑是由於組織細胞間的微細迴圈受淤阻,細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著所造成的,臉部的表皮層最薄,毛細血管最豐富,也最易形成色素沉著,色素沉著部位主要在表皮基底層,黑色素顆粒明顯增多,較為嚴重者真皮層的噬黑素細胞內也有較多黑色素,與正常相比,色素細胞的數目,黑色素形成以及黑色素顆粒的活性 都有不同的增長。

  4、男性臉上長出黃褐斑是因為雌性激素的影響。和女比體內有雄勝激素的原因一樣,男性的體內也會分泌出雌性激素來,只不過這兩種激素保持相對的平衡,才不致於長出黃褐斑來。根據專家的論證,男勝身上的性激素所佔的比例,雄性激素為87.5%,雌性激素為12.5%,如果雌雄兩激素分泌失衡也會形成男性黃褐斑。

  無論是男女都會希望自己有一個比較好的形象,所以我們都不希望黃褐斑發生在我們的臉上,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對這種疾病的預防,避免這種疾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如果出現這種疾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才行,不要以為不是什麼大的疾病而不去治療。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