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測試 如何測試抑鬱症

  抑鬱症的發病原因是多種因素所致,並不是一種單一的原因造成的,很多時候不注意休息和外界刺激是導致人患上抑鬱症的最主要原因。患上抑鬱症之後會出現很多症狀,其中比較顯而易見的症狀就是患者會出現心理壓抑等症狀,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這些症狀很容易和一些其他疾病相混淆,所以說學會抑鬱症的測試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

  抑鬱症的測試,如何測試抑鬱症?抑鬱症的測試依據如下:

  一、抑鬱症的測試依據要看是否存在精神運動遲緩:患者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聯想困難,言語減少,語音低沉,行動緩慢。

  二、情緒障礙:患者心境不良,情緒消沉,或焦慮、煩躁、坐立不安,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喪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臉,憂心忡忡。

  三、食慾不振:患者常常出現食慾、性慾明顯減退,明顯消瘦,體重減輕,失眠嚴重,多數入睡困難,惡夢易醒,早醒,醒後無法入睡,抑鬱症常表現晨重夜輕的規律。

  四、抑鬱症的測試要看患者是否存在思維緩慢及自我評價降低:表現思考能力下降,患者常常感到思維變慢了,腦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責,自我評價過低。

  五、伴隨症狀:情緒反應不僅表現在心境上,而且總是伴有機體的某些變化,如口乾、便秘、消化不良、胃腸功能減弱,或全身不定部位的疼痛,有時因軀體症狀突出而掩蓋了抑鬱症狀,造成一時誤診。

  當您在現實生活中持續出現以上症狀時,就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了,這些症狀表現都是非常典型的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患者如果長期受到抑鬱症的干擾就很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抑鬱症患者會出現不少明顯症狀,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一旦患上抑鬱症就要第一時間接受治療。如果希望進行專業測試,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