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拉肚子怎麼回事

拉肚子即為腹瀉,腹瀉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病,導致人們出現拉肚子這種情況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比如飲食不健康、受涼都有可能導致腹瀉。可能有些人對於這些原因有一些瞭解,但是並不全面,那現在就全面而又詳細的為大家講述一下總拉肚子怎麼回事。

第一,飲食不當是導致經常拉肚子的原因之一。如果一個人吃的太多了、吃的太油膩了、吃的食物太冰冷了、太頻繁的嘗試新產品了,又或者是吃了腐爛了的、變質了的、過期了的、產生了細菌了的、被毒素汙染了的食物,那麼都很有可能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這是因為人的腸胃受到了刺激。

第二,外部刺激會導致拉肚子。如果受到了寒冷的刺激、天氣過熱的刺激、自己的精神緊張或者是情緒不佳,又或者是受到了驚嚇的話,很有可能會因為心理方面的一些因素而導致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第三,食物過敏引起的腹瀉。如果腸胃本身就比較敏感,對一些特定的食物會產生過敏的反應,那麼吃了這類的食物就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所以說,每一個人都要充分的瞭解自己的身體,要知道自己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的東西就不要吃,否則受傷害的還是自己。

第四,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拉肚子。如果經常性的暴飲暴食、吃太多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經常性的喝酒的話,那也很有可能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暴飲暴食本身就是一個不好的飲食習慣,對自己的胃部會產生強烈的刺激,在這樣的情況下,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也是很正常的。

以上就是關於總拉肚子怎麼回事的介紹。總拉肚子的人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按時按量吃,不暴飲暴食,吃七八分飽,清淡飲食,忌辛辣刺激。另外,注意衛生,不吃外賣、少吃零食,蔬果洗乾淨再食用。還要多運動。平時適量做一些運動,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慢跑、快走、體操、太極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