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微創手術後咳嗽怎麼辦

胸腔鏡手術是很成熟的技術。

手術幾天內的的反應主要有:傷口疼,咳嗽痰中帶血,噁心部分人有,可能是鎮痛棒和鎮痛藥物引起的,出汗身體虛弱,發燒腹脹和納差部分人有。

需要著重提示一下,胸腔鏡手術後一定要迫使自己咳嗽,即使無痰不想咳嗽,也要用力乾咳,這樣是為了讓胸腔內的血水和積液儘快排出,同時儘快恢復肺部功能。

當然,咳嗽起來,那傷口是相當相當的疼!你可以把手窩成掌心空的樣子,在患者咳嗽的同時,稍用力拍其後背別太往下,有一個傷口在背部,拍背部靠近脖子的地方,這樣可減輕咳嗽引起的傷口疼。

還有一個辦法,用拇指和食指,在患者咳嗽時,掐住其氣管下面的位置,就是手指正好在兩根鎖骨的上面,這樣也能減輕一些疼痛。

反正,有什麼不適,及時和醫生溝通。

肺癌患者也是儘量的不要在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了,還有辛辣食物也應該不要在吃了,對於愛在做飯的時候加調料的患者朋友還應該注意,儘量的少放一些調料的食用,因為蔥薑蒜都是會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的,因此就應該在做飯和做菜的時候,儘量的避免這些刺激性食物的食用了。

目前已知的與腺癌有關的基因突變有十幾種,每一種基因突變所對應的治療藥物也有區別。因此,肺癌治療方法的確定與病理檢查結果密切相關。曾有一項調查顯示,根據基因突變選擇靶向藥物的癌症人群,治療有效率達70%—80%。盲目使用靶向藥物的對照組人群,有效率則大大降低。但臨床上一些病人並不理解病理檢查的意義,排斥穿刺、氣管鏡等檢查,認為只會檢查增加痛苦,甚至認為穿刺可以促進癌症轉移。實際上耽誤了患者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