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

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高血壓被稱為是“國人第一疾病”,其嚴重損害著人民的健康和正常生活,是一個長期逐漸進展的慢性疾病,高血壓患者常伴有頭暈、頭痛、心慌、失眠等症狀,如不能及時治療,高血壓最終將導致心、腦、腎和血管病變等一系列嚴重威脅生命與健康的併發症。那麼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原則是什麼呢?下面將為您做簡單的介紹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腎臟病是其主要併發症。

高血壓的治療:

1.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血壓持續升高為特徵的進行性“心血管綜合徵”,常伴有其它危險因素、靶器官損害或臨床疾患,需要進行綜合干預。

2.抗高血壓治療包括非藥物和藥物兩種方法,大多數患者需長期、甚至終身堅持治療。

3.定期測量血壓;規範治療,改善治療依從性,儘可能實現降壓達標;堅持長期平穩有效地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飲食:

總的來說高血壓患者飲食治療原則是: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治療,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

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具體可分為以下幾點。

高血壓飲食原則1.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

高血壓飲食原則2.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病因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

高血壓飲食原則3.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高危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

綜上所述,看了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的介紹你對此有所瞭解吧,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戒菸戒酒有助於幫助高血壓患者的治療,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