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症狀知多少

雖然生活質量的提高導致各種疾病的出現,但是對於胰腺癌這種疾病來說,專家並沒有發現具體的患病因素。於是,複雜的病因導致為我們治療這種疾病增加了很大的困難,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瞭解一些胰腺癌主要症狀,透過身體反應儘快發現這種疾病。

1、消化道症狀,胰腺是我們身體中重要的消化器官,胰腺發病的時候常常是會出現食慾不振,其次有噁心、嘔吐,可有腹瀉或便秘甚至黑便,腹瀉常常為脂肪瀉等消化道症狀的。

2、黃疸,這種症狀也是胰腺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陶土樣大便,是由於膽總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壓所致。黃疸為進行性,雖可以有輕微波動,但不可能完全消退。

3、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了,不管癌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疼痛。除中腹或左上腹、右上腹部疼痛外,少數病例主訴為左右下腹、臍周或全腹痛,甚至有睪丸痛,易與其他疾病相混淆。

4、腹部包塊,胰腺位於後腹部難摸到,腹部包塊系癌腫本身發展的結果,位於病變所在處,如已摸到腫塊,多屬進行期或晚期。慢性胰腺炎也可摸到腫塊,與胰腺癌不易鑑別。胰腺癌是一高度惡性的腫瘤,預後極差。未接受治療的胰腺癌病人的生存期約為4個月,接受旁路手術治療的病人生存期約7個月,切除手術後病人一般能生存16個月。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手術後應用放化療等輔助治療可提高生存率。對手術輔助化療並加用放療的患者,其2年生存率可達40%。

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無論哪個器官或者組織出現了疾病,我們都會感應到一些不適症狀。只要對胰腺癌症狀有基礎的瞭解,就可以透過身體不適症狀來進行判斷。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透過上面文章的介紹增加對胰腺癌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