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藥流疼嗎

所謂藥流就是利用藥物的刺激作用讓孩子流掉,這是現在醫院針對意外懷孕卻不打算要孩子的女性所提供的流產方式之一。很多怕疼的女性在進行藥流之前,通常想知道藥流是否真的不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藥流到底疼不疼。

藥物流產適用於終止49日以內的妊娠,就是使用藥物後身體內的孕酮活力下降,引起流產,再透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藥流是透過藥物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同時子宮收縮、迫使胚胎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患者因子宮收縮自覺下腹部疼痛,這種疼痛感因個人耐受程度不同是有所差異的。

如果去醫院透過檢測懷孕後,卻有不想將孩子生下來,最後又選擇了藥物流產的話。醫生通常會給你開三天藥物。懷孕後,女性身體內會產生激素孕酮,這是妊娠維持的要素。當女性吃了米非司酮後,這種藥物將降低孕酮的活動能力,從而導致流產。

這就是整個藥流流產的原理。由於女性在吃藥第三天後,子宮會出現強烈的收縮,從而促使子宮將孕囊絨毛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子宮也會和生孩子一樣痛,只不過疼痛的時間可能沒有生孩子那麼久。不同的體質,子宮收縮的時間不同,強烈疼痛一般會持續10-30分鐘左右。

另外,如果藥流並沒有將孕囊絨毛排乾淨,事後還需要進行清宮手術。這個手術也是需要承受一定疼痛的,尤其是在未打麻藥的情況下。

在剛剛做完藥物流產之後,可以遵醫囑服用活血化淤的藥品調理身體,術後流血時間如果超出10天,最好前往醫院查明原因,如果陰道出血7天以上,就要相應服用抗生素進行預防感染的相關治療。出血超過兩週仍然沒有停止的患者,應儘快到醫院檢查,必要時需要進行清宮術。藥物流產失敗以及不全流產者,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