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發燒抽搐症狀

兒童發熱和抽搐的特點是體溫升高、高熱、抽搐、強直或陣攣以及骨骼肌的其他運動性痙攣,通常伴有意識障礙和閉齒。熱性驚厥多為短期和自限性,應立即送往急診室。一般治療:包括維持氣道通暢,吸入氧氣,監測生命體徵,建立靜脈輸注途徑。症狀治療:退熱,物理降溫,維持環境穩定。癲癇發作終止:抽搐持續5分鐘以上,並用抗驚厥藥物治療。

兒童發燒在臨床上更為常見。發燒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兒童感冒引起的病毒和細菌感染有關。由於發熱程度不同,臨床表現也不同。當病人出現高燒甚至是超高燒時,兒童可能會出現抽搐、四肢和關節劇烈的收縮和痙攣以及抽搐。其原因是發熱程度過高,導致運動神經功能亢進,骨骼肌劇烈抽搐和痙攣。這會導致兒童抽搐,因此必須保持活躍。治療和控制。

兒童抽搐是指其全身或區域性肌肉以僵硬(肌肉持續收縮)、陣攣(肌肉間歇性收縮)和混合(前兩種依次發生)的形式不受控制和陣發性收縮。但當出現發熱、嚴重脫水、低血糖、腦損傷、外傷、腫瘤等情況時,可發生抽搐,熱痙攣的比例最高。

兒童發燒和抽搐是一種正常現象。因為發燒時身體溫度過高,會導致兒童新陳代謝過度和抽搐。治療中,發熱兒童,使突出現象得以緩解。孩子發燒時,不要盲目用藥。我們需要找出發燒的原因並對症治療。我們可以先降低孩子的體溫。同時,我們應該給孩子足夠的水。食物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保暖。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好控制病情,以免出現病情惡化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