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惡露是什麼意思

胎兒娩出後,新媽媽的陰道會流出血樣分泌物,大概會持續4周左右的時間,這種分泌物就是人們所說的惡露。產後惡露有血腥味,但不是臭味。產後惡露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形態的變化,正常情況下,產後惡露有以下三種不同的型別。

1、血性惡露。胎兒娩出後的第1-4天排出的惡露呈鮮紅色,這時候量也比較多,跟平常的月經很相似,或稍多於月經量,有時還帶有血塊。

2、漿性惡露。產後的5-10天,新媽媽排出的惡露呈淡紅色,這其中是少量的血液、黏液和較多的陰道分泌物,還有細菌生長。

3、白色惡露。產後10天后會排除白色惡露,這其中是白細胞、蛻膜細胞、表皮細胞和細菌等成分,和白帶很相似,但比白帶更多一些。

每位產後媽媽都會有惡露,但每個人的排出量不盡相同,平均總量大約在250-500毫升。新媽媽要注意觀察產後惡露是否有異常,以免影響產後身體恢復。

分娩結束後,產婦身體就會進入排惡露的時間,這段時間大約為21天左右,但這個時間的長短也與產婦體質、分娩方式而有所增減。

產後惡露在隨著時間也會顏色也由紅到白,具體過程如下:

1、血性惡露。產後3-4天,色鮮紅,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時有小血塊。

2、色淡紅含多量漿液。持續10天左右,少量血液,但有較多的壞死蛻膜組織。

3、白色惡露。持續3周乾淨,粘稠,色澤較白。含大量白細胞,壞死組織蛻膜,表皮細胞及細菌等。

正常情況下,剖腹產惡露大約在產後21天可乾淨,惡露帶有血腥味,但不臭,順產後惡露一般會在產後4-6周完全排盡,總量約500-1000ml。正常順產後惡露有血腥味,但無臭味,但個體差異較大,惡露的量也呈“階段性”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