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是激素臉嗎

玫瑰痤瘡是激素臉嗎?玫瑰痤瘡不是激素臉,這是兩種不同的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玫瑰痤瘡的症狀有哪些?激素臉產生的原因以及症狀表現?從而讓大家有更好的認識。

玫瑰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累及面部血管以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的面板病,臨床表現主要有累及面部,如面頰、口周及鼻部的陣發性潮紅或永續性紅斑,可伴有丘疹、膿皰及面部毛細血管擴張,同時可有口周、面頰或鼻部的增生性、肥大增生性皮損,可伴有面板乾燥、灼熱等面板敏感症狀,同時也可有一些眼部的症狀。臨床上根據皮疹的特點及不同時期,將玫瑰痤瘡分為紅斑型、毛細血管擴張型、丘疹膿皰型、肥大增生型及眼型。

激素臉產生的原因以及症狀表現:

1、激素臉的症狀主要就是因為自己,使用過激素而出現臉上過敏的情況,或者是激素性的皮炎,也有可能會出現長痘痘,或者是瘙癢,脫皮,長水痘等一些症狀,所以一旦發現這樣的情況,應該停止化妝品的使用,而且到醫院面板科進行檢查。

2、臉上使用激素之類的化妝品,就可能會導致臉上出現過敏等一些症狀,比如說是騷癢,起皮,乾裂,這些都是屬於激素臉的症狀。如果臉部只是偶爾出現過敏的情況,那麼就可以排除激素臉。

3、長期服用藥物激素後,引起皮質功能亢進綜合徵也會形成激素臉。具體症狀有:滿月臉、水牛背、高血壓、多毛等。一般停止服用糖皮質激素後,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慢慢的減退,具體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

患者一定停用任何護膚品、化妝品。口服止癢的藥物,進行臉部的止癢,當面板乾燥起皮的時候,可以外用一些溫和的保溼霜或者噴劑,進行保溼,同時要選擇使用無刺激性的溫和洗面奶以及護膚品。要注意培養健康積極的心態,不要悲觀消極,從身心上擺脫激素的影響,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