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剖腹產是不是比第一次更疼

第二次剖腹產的痛苦相比第一次來說是因人而異的。在進行剖腹產後,也有很多注意事項。現在有很多婦女為了減少痛苦而選擇剖腹產,但是剖腹產相比於順產來說,危險來得更大。剖腹產手術後需要很多注意事項的。有些婦女在進行過第一次剖腹產手術後,選擇要生二胎,這也就可能會進行第二次剖腹產。

剖腹產手術第二次究竟比第一次疼嗎?這應該是因人而異的。有些婦女在做完第一次剖腹產手術後感覺很疼,所以對剖腹產手術有一種畏懼心理。這也就導致第二次做剖腹產手術時,可能因為心理作用導致比第一次疼。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進行剖腹產手術是需要打麻藥的,婦女在進行第二次剖腹產手術時產生了一定的抗藥性,由於麻藥的效果沒有到位,所以導致第二次剖腹產遠比第一次剖腹產疼。剖腹產手術一般來說建議是不要超過三次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寶媽子宮自我修復的能力逐漸變弱,而在生完二寶後,需要藉助母體自然的力量讓子宮復原,也就是常說的產後宮縮。如果子宮不能自我修復,醫院一般會給產婦打上一針促進宮縮的藥水,這樣藉助藥性出現的子宮間歇性宮縮,會讓產婦感覺更加疼痛,因而很多大齡寶媽再生產完後,都會感覺“比第一次更疼”。

很多產婦在剖宮產生完大寶後,心裡都會有一個陰影,就是對於手術後疼痛的記憶,由於劇烈的疼痛在寶媽腦海裡留下的記憶過於深刻。所以當生二寶時,這些疼痛的記憶又會刺激到準備手術的寶媽,從而使產婦出現過度緊張,過度緊張的情緒會影響麻醉的效果,導致很多生二寶的產婦在手術開始後很長時間內麻藥不能完全起作用,這樣自然會使疼痛加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