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惡露一般多久排完

引產對身體損傷還是比較大的,容易引起身體虛弱,惡露的情況也是因人而異,但一般惡露量不多於月經量,時間持續2到3周,也有的人在產後一個月左右排乾淨。可以在引產後口服抗炎藥物以及促進子宮收縮的藥物,有助於惡露排除,促進子宮恢復。還需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營養供應。可以在引產後一個月的時間到醫院複查,看子宮恢復情況。

分娩以後,隨著胎盤的排出,子宮內膜的蛻膜組織以及血液成分要從子宮口排到體外,叫惡露。最初的3天是血性惡露,也就是血性惡露持續3-4天,隨後變成漿液性惡露,持續約1周,然後變成白色惡露,也持續一週左右,整體來說從血性惡露到白色惡露這個過程會持續1-2周基本上就乾淨了。在產後42天以內,也就是產後6周仍然有少許白色惡露,這也屬於正常。產褥期恢復時間是42天,這個時間內子宮內膜、宮頸等恢復到正常,這個時間是允許的。也有個別的人時間稍微長一點,胎盤附著部位子宮內膜的修復,再進行剝脫出血,會稍長一點,整體來說42天之內排洩乾淨比較正常。

作為順產的產婦,惡露一般4-6周可以排完。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血性惡露。

第二個階段是漿液性惡露。

第三個階段是白色惡露。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產婦應該特殊照顧,特別是在順產之後,很多患者因為護理不得當,而導致惡露排不乾淨,出現了相關的婦科疾病,在臨床一定要注意,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護理和應用藥物,甚至飲食和生活習慣也要調整。對於產婦,惡露排不盡的原因,主要是體內有組織物殘留,或者是宮縮乏力以及宮腔受到感染,在醫院都比較好進行調整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