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有什麼樣的食療方法?

痤瘡是多發於青春期的一種面板病,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外部形象。而且心理方面也會帶來比較嚴重的打擊。痤瘡的誘因有很多,建議患者要了解清楚,那麼哪些食物對治療痤瘡有好的效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綠豆薏苡仁防痤湯:將綠豆、薏苡仁,山楂,洗淨,加水,泡30分鐘後煮開,滾幾分鐘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日3~5次,適用於油性面板,有預防長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2)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荷葉半張,粳米。先將前三味煮湯,去渣後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劑,連用30日。適用於痰淤凝結者所致的痤瘡。

(3)醋姜木瓜:陳醋,木瓜,生薑。將3味共放入沙鍋中煎煮,待醋煮干時,取出木瓜、生薑食之。每日1劑,早晚2次吃完。連用7日。對脾胃痰溫所致的痤瘡有效。

(4)枸杞消炎粥:枸杞子,白鴿肉、粳米,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淨白鴿肉,剁成肉呢。洗淨枸杞子和粳米,放入沙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託毒排邪、養陰潤膚、消癰退腫功效。適用於面板有感染、臉生粉刺者。

(5)薏苡仁海帶雙仁粥:薏苡仁,枸杞、桃仁,海帶、甜杏仁,綠豆,粳米。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同煮粥吃。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功效。適用於防治痤瘡。

(6)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薏苡仁。將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適量煎煮,棄渣取汁液,再與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為1個療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軟堅,適用於痤瘡。

上面內容所說明的這六種膳食方法都非常適合痤瘡患者,專家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擅自使用祛痘產品,因為好多的產品成分都是去面板不好的,沒有實際效果,還有可能會導致痤瘡越來越多,所以,採用食療方法是比較保險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