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去應對更年期綜合徵

每個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體的各項組織器官都會相應的衰退,這就是所謂的更年期,往往這個時期的女性都會出現飲食不良、睡眠不足、心情煩躁等表現,給女性的生活和健康帶來極其嚴重的影響。那麼,對於更年期綜合徵的發生應該如何去應對呢?

第一、制定科學的個體化保健計劃

更年期科學的個體化保健計劃應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其內容包括: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健康的精神心理、正確的激素替代、科學的營養補充、恰當的運動量、避免環境激素和有害物質的攝入、堅持定期體檢和抗衰老的康復性治療等。

根據個人生物鐘,依季節和氣候建立規律的生活節律,保證足夠的睡眠,維持精神心理平衡。從衣著、生活用品、待人接物和處理人際關係等方面養成良好而優雅的生活作風。忌酒,戒菸,控制咖啡量,多飲水,保證大小便通暢。多食用穀物、蔬菜和水果,嚴格控制動物蛋白和脂肪的攝入,每天飲用新鮮牛奶,定量補充維生素A、B、C、D、E、葉酸和煙酸和礦物質鈣、鎂、磷、鐵、鋅、鈉、鉀和碘。避免食用含有有害於健康的食物新增劑、類激素、農藥和有毒物質的農產品和保健品。

運動方式和運動量依個人體力和器官功能制定,即採用安全的力量性和柔軟性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鍛鍊。如短距離慢跑,老年操和健美操。運動的目的是改善器官功能,維持正常的肌肉-關節-骨骼功能,增強肌力,促進代謝,控制體重,避免肥胖,改善應激功能和提高思維能力。

定期查體和及時診治疾病非常重要。健康查體應每年進行1次,內容包括:婦科、內科、外科、內分泌科。特別注意子宮、卵巢、乳腺和內分泌疾病的防治。所有藥物治療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廣大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積極重視此病的發生,平時要積極的檢查身體,避免使用不合理的激素,積極的參加戶外的鍛鍊,只有這樣大家才會更加健康的順利度過更年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