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需要檢查什麼能查出來

尚未絕經者可表現為月經增加、經期延長或月經紊亂。若癌腫累及宮頸內口,可惹起宮腔積膿,呈現下腹脹痛及痙攣樣疼痛,晚期浸潤四周組織或壓榨神經可惹起下腹及腰骶部疼痛。晚期可呈現貧血、消瘦及惡病質等相應病症。

子宮內膜癌的治療應依據子宮大小、肌層能否被癌浸潤、宮頸管能否累及、癌細胞分化水平及患者全身狀況等而定。早期以手術為主,儘量切除病灶,減少瘤體,術後輔以放療或孕激素治療。晚期採用放射、手術和藥物等綜合治療

子宮內膜癌的術後與腫瘤臨床期別、病理型別、組織分段經和肌層浸潤水平、治療的充沛與否,及期淋巴結有否轉移、腹腔有無癌細胞、癌腫ER、PR程度上下,以至與患者年齡等要素有關。患者應做好保健工作,子宮內膜癌病人因呈現陰道流血,應臥床休息,堅持會陰部清潔,保證患者的休息房間安靜、通風、整潔。應多吃鹼性食品,並增強術後病人所需營養。

此外瘦削也是主因之一,脂肪過多將增加雌激素的貯存,以及增加血漿中雄烯二酮轉化為雌酮,這種遊離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宮內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子宮內膜癌生長較遲緩,其診斷契合率達79.3~81.82%。B超為檢查對患者無創作性及放射性損傷,故它是子宮內膜癌的常規檢查之一,特別在理解肌層浸潤及臨床分期方面,有一定參考價值。宮腔鏡檢時需留意避免出血,感染、穿孔等併發症。

子宮內膜癌需求檢查宮腔鏡,宮腔鏡下既可能較早發現子宮內膜的癌變,又能夠察看癌腫部位、大小、界線的型別及宮頸管有否受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