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治癒嗎

很多乙肝大三陽患者都是久治不愈,所以都失去信心了。那麼乙肝大三陽到底能不能治癒呢!下面有請權威肝病專家為我們來解答:

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能否治癒,取決於多方面原因。對乙肝治癒的標準劃分為兩種情況:

1、基本治癒:透過合理的治療與積極的配合,乙肝病毒系列指標出現乙肝病毒DNA、乙肝“大三陽”轉為“小三陽”,肝穿刺組織免疫組化檢查乙肝病毒核心抗原消失,這樣的結果保持兩年以上時間。

2、徹底治癒:透過合理的治療與積極的配合,大三陽患者經抽血化驗檢查後,肝功能系列檢查指標完全正常,乙肝病毒系列指標出現乙肝病毒DNA、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轉陰,肝穿刺組織免疫組化檢查乙肝病毒核心抗原、表面抗原消失,這樣的結果保持兩年以上時間。

專家表示,乙肝抗病毒治療的最佳時機是在轉氨酶超過正常的兩倍時,表明人體免疫系統被啟用,開始了與乙肝病毒的排除反應,同時肝細胞表現為炎症性損傷。人體免疫系統配合抗病毒藥物一起對抗乙肝病毒,才能取得較滿意的乙肝抗病毒效果。

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極易被各種病毒、細菌等致病因子感染,這樣會使本來已經靜止或趨於痊癒的病情再度活動和惡化。患者在飲食起居、個人衛生等方面都應加倍小心,要適當鍛鍊,根據天氣溫度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和各種感染。慢性乙肝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生素食物和硒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忌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過甜食,忌盲目進補,以免損害肝臟或增加肝臟負擔。

最後,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堅持長期治療,不能因為幾個月的治療沒有明顯效果而中斷、換藥,這樣會導致疾病的反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