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肚子疼拉完屎就好怎麼回事

肚子是一種經常會不知道為啥就發生的事情。有時候是隱隱作痛,有時候是疼的喊爹哭娘。也有的時候有些人肚子微微一點疼就想上廁所大便,結果大便完了就沒事了。好多人就會奇怪,為什麼肚子疼拉完屎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呢?看看下面的介紹。

肚子疼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引起的原因很複雜,腹腔的臟器病變和腹腔以外的疾病,如胸部疾病、脊柱傷病都可引起腹痛。腹痛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腹痛發病急、病程短;慢性腹痛起病緩、病程長。腹痛則瀉,瀉後緩解。從中醫講,腹瀉是典型的肝脾不和,脾虛肝旺導致的痛瀉。西醫屬於腸易激綜合徵。

常見的引起肚子的疾病有哪些:1、胃、十二指潰瘍、胃炎、胃癌。

2、小腸及結腸疾病,常見的有腸梗阻、闌尾炎、腸炎、痢疾、腸道寄生蟲病。

3、膽道和胰腺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胰腺炎、胰頭癌。

4、急慢性肝炎、肝癌。

5、腹膜炎,常繼發於胃腸穿孔,脾破裂。

6、胸部臟器引起腹痛,如大葉性肺炎早期,急性下壁心肌梗塞,常誤診為腹腔臟器病變。

7、泌尿生殖器官疾病,如腎及輸尿管結石、宮外孕、輸卵管炎、卵巢囊腫蒂扭轉、急性膀胱炎、泌尿系感染、痛經等等。

8、全身疾病引起的腹痛,如糖尿病。

9、說道胃腸功能紊亂就不得不說胃腸菌群了,菌群失衡胃腸功能失常,胃腸動力減弱不足,消化力減弱,同時有益菌的減少炎症部位傷害加重好的慢,故而要及時補充胃腸道有益菌才行。

綜上所述,關於肚子疼拉完屎就好了怎麼回事的一些相關材料就總結到,對大家有所幫助。肚子疼是小事,如果偶爾肚子疼,熱敷後有緩解這一般是寒症,要注意保暖。如果經常莫名其妙的肚子疼那就得去醫院進行檢查啦。確診後積極治療。不要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