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怎麼辦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那麼,胰腺癌晚期怎麼辦?< p>

胰腺癌臨床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累及的情況。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

中藥,本病在中醫臨床多屬於“積聚”,“黃疸”範疇.祖國醫學認為肝氣鬱結,氣機不暢,故見腹痛,脘腹不適,脹滿;肝氣犯脾,脾氣虛弱,故見食慾不振,消瘦乏力,腹瀉;脾虛生溼,溼鬱化熱,熱毒內蓄,則發為黃疸,病程遷延日久,氣滯血淤,熱毒內結,則見腹塊.胰腺癌大多數病例確診時已是晚期,手術切除的機會少,放化療副作用大,效果欠佳.目前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以減輕放化療副作用,提高療效,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化療,手術後可以輔助化療,可以延長生存期。化療前須向患者解釋治療目的,接受化療的患者須密切隨訪,包括體檢,腹部,胸部影像學和血CA19-9檢查。適應症:根治性手術切除後輔助化療;胰腺癌伴轉移;區域性進展無法切除胰腺癌,手術或其他治療後復發轉移。

外科治療,胰腺癌早期缺乏明顯症狀,大多數病例確診時已是晚期,手術切除的機會少。外科治療需要針對不同病期和腫瘤病灶區域性侵犯的範圍,採取不同的手術方式。

綜上所述,大家清楚了吧,胰腺癌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