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毛的作用是什麼

腋毛是長在腋下的毛髮,與陰毛一樣是性腺開始分泌雌雄激素的結果。腋毛出現的時間較陰毛晚1-2年,國外報道平均年齡為12-15歲。理論是很多的,但是其中一個估計比較經得起推敲,那就是幫助減少摩擦,散熱,不會引起溼疹發炎。

腋毛的主要功能如下:1。抗菌,人體腋毛,在其生長的表面,可起到遮蔽和保護人體面板免受外來細菌,灰塵等侵襲,抵禦“敵人”的作用。在門外的面板。二,緩解摩擦,腋毛另一個作用是當人體活動時,手臂運動,腋窩除了拉扯面板外總是產生摩擦,如果摩擦力太長,太重,經常在其“中間”揉搓,當用力緩解面板摩擦時,要保護腋窩面板。

由於基因遺傳的不同,每個人的腋毛也不同,有的人很多,有的人很少,有的人甚至沒有。這裡面的原因應該是每個人的身體結構有點不同,比如有的人骨架造成TA胳肢窩很容易摩擦,於是進化成了腋毛較多的型別,有的人骨架不同,TA的胳肢窩不容易摩擦,進化成了腋毛較少甚至完全沒有的型別。

人如果不長腋毛就很不利於腋下的衛生,腋毛在區域性有透氣、降溫、減少汗液分泌、加快汗液的揮發及防止細菌生長等作用,對腋下面板健康起到重要的作用。

腋毛會幫助汗水順著腋毛流出體外。腋毛對它所長的體表部位能起到遮擋、保護人體面板的作用。

不少女性為了美觀,常常拔除或剃光,這是對身體不利的。因為腋窩處淋巴豐富,拔除或剃光腋毛很有可能引起表皮感染,引發隱患。因此正確的方法是用圓頭剪刀修剪,既美觀,又不會刮傷面板。

毛髮在人體表的存在和分佈,是人類從猿進化到人所依然保留著的祖先特徵之一。而正常成年婦女體表除手掌、足底、指和趾末節的背面、唇紋部、乳頭、大陰唇內側、小陰唇、陰蒂等處無毛外,其它各處都應有毛生長,只是有所不同。

不少女性為了美觀,常常拔除或剃光,這是對身體不利的。因為腋窩處淋巴豐富,拔除或剃光腋毛很有可能引起表皮感染,引發隱患。因此正確的方法是用圓頭剪刀修剪,既美觀,又不會刮傷面板。

可見腋毛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建議女性朋友最好不要輕易拔除腋毛,如果覺得夏天對於美觀實有很大的影響,那麼可以選擇一些對面板損傷小的方法來去除,千萬不可為了美觀而影響到面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