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兒便秘吃什麼最好

兒童是各種疾病的侵襲目標,不僅僅是因為孩子太小抵抗力太弱,還因為在孩子時期很容易挑食。有不少兒童都有過便秘的體驗,這種體驗並不是一種很好的回憶,解決便秘問題,孩子最好不要吃藥,那麼,小孩兒便秘吃什麼最好?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粗纖維食物,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可有效加快小孩腸胃的蠕動,刺激腸壁,對通便有良效,可加速糞便排出體外。推薦食物:黑麵包、燕麥片、玉米、韭菜、芹菜、茭白、黃豆、豌豆、小米、菠菜等。

2、油脂類食物。油脂食物有利於滑腸,因此進食一些富含油脂的食物,對通便潤腸有良效,這主要藉助脂肪的潤滑作用,來達到潤腸通便之效。推薦食物:豆油、芝麻油、橄欖油、香油等。

3、通便水果。小孩便秘的時候,吃上一些有通便排毒之效的水果,可以快速排便,此類水果多性偏寒涼,有清熱下火之效,膳食纖維也含量豐富,能促進腸胃蠕動。推薦水果:香蕉、蘋果、草莓、火龍果、獼猴桃、梨子、西紅柿、黃瓜等。

4、通便飲品。小孩便秘也可透過一些營養飲品來緩解,這類飲品多是有潤腸通便,排毒功效的。酸奶對防止便秘有良效,其有益菌可加強消化功能,促進小孩腸胃蠕動,增加大便的溼潤度,加速排便,每天保持2杯即可。

小孩兒便秘吃什麼最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孩兒便秘吃什麼最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便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很難治療,主要還是需要患者改變生活方式來減緩症狀。治療便秘也不能用太多藥,否則會產生依賴性,便秘可能還會越來越嚴重。在寶寶便秘後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儘量避免孩子吃太多的垃圾食品給身體帶來太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