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需要注意什麼

對於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來說我們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貧血是一個很規範的概念,嚴格來說就是單位容積中紅細胞或血紅蛋白低於正常水平,叫做貧血。第一種,可以是造血本身機制的不好,就是造血的地方本身就不造血,造血的種子有問題。第二種,是造血原料不足。第三種,是血液的消耗過多。第四種,還有其他一些疾病的影響都可以引起貧血,最常見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為此我們應該給予住院的患者以及陪床的家屬一定的知識宣教,但是我們遇到這種患者還需要注意的就是我們注意以下專家對這種疾病的總結,具體我們如下闡述:

1、注意患者的出血傾向,如面板粘膜出血、鼻衄、牙齦出血、眼底出血等,給予對症和止血處理,發生胃腸道大出血或存在顱內出血的危險時,應立即報告醫生,同時準備好各種搶救藥物及用物,協助搶救。

2、保持病室清潔,每天空氣消毒,白細胞下降者應行保護性隔離以減少感染。

3、注意口腔清潔及肛門衛生。堅持飯後、睡前漱口,防止口咽部潰瘍,常用漱口液有生理鹽水、複方硼酸溶液、1%雙氧水、碳酸氫鈉溶液等,堅持便後用1比5000高錳酸鉀溶液坐浴,防止肛門周圍發生壞死性潰瘍而導致敗血症。

4、面板、粘膜廣泛出血者注意保持面板、粘膜的完整性以防止感染,高熱大汗者及時更衣,避免受涼感冒。

以上我們專家對於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的護理要素就闡述了這麼多,我們都應該知道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我們沒有很好的治療方式,為此我們應該給予患者一定的心理護理,我們在使用藥物的時候最大限度的減少患者的副作用,提高藥物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