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為何容易引起中耳炎治療期要多吃哪些食物

中耳炎對患者的生活會帶來很大的困擾,一旦患有中耳炎,患者就有有耳痛,聽力下降,耳鳴的現象,會讓患者處在不安的狀態之中,時刻影響著患者的健康身體。那麼,是什麼原因會患上中耳炎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中耳炎的誘因有哪些。

中耳炎的誘因

1、吸菸。歐洲的研究報告表明:家裡有人吸菸,容易誘發中耳炎。即使你把那個吸菸者趕到陽臺上吸菸,他的頭髮和衣服上也會沾有香菸的有害物質。他進屋後,和家人有親密接觸時,這些有害物質就會吸附到家人的鼻粘膜上,容易引起炎症。

2、游泳。游泳時,水會從外耳道進入耳朵,但如果鼓膜沒有孔的話,水是不會從外耳進入中耳的。不過,如果游泳池里人較多,清潔衛生又做得不是很到位的時候,水中的細菌或消毒劑會透過鼻、口進入體內,導致感冒,進而引起中耳炎。

3、疲勞。睡眠不足或體力消耗過大,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生活有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再加上適量運動對於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可勞累過度,體力或腦力勞動過後,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

4、治療中斷。通常急性中耳炎在吃了幾天藥後症狀就會得到緩解甚至消失,這時不要根據自己的判斷就認為疾病已經好了,停止吃藥和治療。中途停止治療是急性中耳炎長期不愈甚至轉為慢性的原因之一。

5、集體生活。學生的宿舍生活,由於集體生活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再加上一些流感病毒等疾病的侵襲傳染,青少年患上中耳炎的可能性大大增強。

6、外出。在密閉的火車或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或者在通風不好、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很容易感染上感冒病毒,也很容易患上中耳炎。所以,要儘可能避開人群擁擠的場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