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會導致視網膜脫落嗎視網膜脫落的症狀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都是比較大的,精神都經常會處於高度集中的狀態,而且現在視網膜脫落,這種情況經常會發生,導致現在很多的人都比較的困擾,但是對於視網膜脫落出來的病因並不是特別瞭解,接下來小編講解一下視網膜脫落的病因和症狀都有什麼。

視網膜脫落病因:

1、近視眼:近視眼易於產生玻璃體變性及後脫離。視網膜變性如格子樣變性、鋪路石樣變性等更可能在近視眼中見到。近視眼周邊視網膜的脆弱性,又有玻璃體視網膜牽引,很容易導致視網膜脫落。

2、無晶體眼:白內障手術伴有玻璃體併發症的人特別容易發生視網膜脫落。發生在白內障囊內摘除術後者可能與填補原晶體空間的玻璃體運動有關。玻璃體腔的大,增加了玻璃體擺動的空間,使其對視網膜的牽引力增強。術中玻璃體的丟失加劇了這種作用。有玻璃體嵌頓時,則改變了玻璃體後脫離的自然狀況,從而誘發了玻璃體對無晶體眼視網膜的效應。

視網膜脫落的注意事項:

手術治療視網膜脫落前的保養注意事項:做視網膜脫離治療的患者在手術前一定要充分臥床休息,避免脫離部分或裂孔擴大,或引至其他裂孔的形成,以致妨礙手術或使手術增加困難,影響康復進度。

手術治療視網膜脫落後的保養注意事項:需要多臥床靜養,儘量使頭部呈向下趴臥式,避免震盪,勿將繃帶解開或揉擦手術眼,以免引起術眼感染髮炎,不要做重體力的活,忌菸酒及堅硬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以防便秘,除了按時使用醫囑藥物,還要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促進復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