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助聽器可減緩聽力退化助聽器也需要驗配

聽力問題在老年人群中非常普遍。那麼是不是說人老了,聽不到了,就算了?或者耳不聽為淨?多項調查研究提示有聽力損失的老人,由於在日常生活中與同齡人、小輩們溝通的難度增加,社會交流能力隨之下降。孤獨感增強,對自我的認可度下降,總覺得自己人老了,不中用了,最終導致生活質量下降。所以說,不能讓聽不到成為習慣。

助聽器好比柺杖,別怕產生依賴

患老年性耳聾後,不少老年人盲目相信藥物等各種不靠譜的治療手段,花了時間和金錢不說,也耽誤了治療。其實,助聽器是治療老年性耳聾耳鳴的最優選擇。

很多人老了,眼睛不好使了,就會藉助老花鏡,要是腿腳不利索,就會使用柺杖。但奇怪的是,很多人就是不喜歡使用助聽器,覺得會產生依賴。其實,助聽器和老花鏡、柺杖一樣,都是老人生活的輔助工具,依賴助聽器並沒有什麼不好。

其實,佩戴助聽器可減緩聽力退化的程序,有助於改善老年人聽力狀況,避免聽力進一步受損,同時改善老人的心理狀態。老年人一旦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聽力困難,意味著需要助聽了,都應該驗配助聽器。如果老人使用助聽器後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助聽器也需要驗配

一些老人佩戴助聽器之初,會反應一下子會聽到很多雜音,由於一時接受不了,很多老人就將昂貴的助聽器束之高閣。

其實,很多時候這並不是助聽器的問題。因為這些助聽器給耳聾的孩子佩戴,使用起來很正常。其實這是因為老人大腦皮層退化,加上耳朵聽力功能退化,老人對於外界的各種聲音的分辨能力也下降了。對於人聲和雜音,他們不能很好地區分開來,於是會把外在環境中原本存在的聲音理解為噪音,而對人的說話聲依舊聽不清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