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不能吃什麼

孩子感冒除了和病毒感染有關,還有可能跟小兒得體質及營養狀況有關,所以,小兒感冒的飲食調理很重要。那麼,小兒感冒不能吃什麼呢。下面介紹一下。

小兒感冒不能吃什麼。

忌吃得太鹹:吃得太鹹易誘發咳嗽或使咳嗽加重。

忌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中醫認為身體一旦受了寒,就會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大多是因肺部疾患引起的。此時如果再吃冷飲,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同時,痰的多少還跟脾有關。過多進食寒涼食物,還會傷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

忌甜酸食物:酸食會斂痰,使痰不易咳出,導致咳嗽難愈。多吃甜食會使炎症難以痊癒。

忌食用補品:不少家長會給體質虛弱的孩子服用補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時應停服補品,以免使咳嗽難愈。

忌肥甘厚味: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會產生內熱,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為油炸食品會加重胃腸負擔,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忌食用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其實,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會生熱生痰。

透過上文章的介紹各位父母對孩子感冒以後不能吃什麼。已經有了瞭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感冒分為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上指普通感冒,是一種輕微的上呼吸道鼻及喉部病毒性感染。

廣義上還包括流行性感冒,一般比普通感冒更嚴重,額外的症狀包括髮熱、冷顫及肌肉痠痛,全身性症狀較明顯。

避免與感冒患者接觸,特別是手的接觸。

有實驗研究報道應用殺病毒紙巾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能減少鼻病毒感冒的傳播。維生素C常被提倡用作預防感冒,但嚴格設計的對照試驗並未獲得支援證據。

干擾素α-2b在暴露後應用有預防作用,卻有引起鼻塞等不良反應而停止研究。忌用油膩葷腥及甘甜食品,故大魚大肉、糯米甜食、油炸糕等不宜服食。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熱的食物,以免傷氣灼津、助火生痰。忌飲酒和濃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