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喝酒不能預防新冠肺炎!承認吧,你們就是煙癮酒癮犯了

新冠肺炎肆意流行期間,如何預防的事讓大家操碎了心,關鍵是:真相說1千遍,謠言能傳1萬遍。

小心駛得萬年船,但也要講究科學方法,別!胡!搞!

闢謠小欄目第三期來了,希望大家比傳播謠言更賣力氣的分享正確內容。

傳言1:吸菸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鑑定1:假!謠言!

菸草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氣體和尼古丁、焦油等固體顆粒,不含任何可以滅活病毒的成分,並且吸菸還會致癌!

傳言2:板藍根、魚腥草、白醋都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鑑定2:假!謠言!

魚腥草的抗病毒作用主要還是停留在體外實驗;白醋主要成分是乙酸,而進行空氣消毒的是過氧乙酸;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它們具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傳言3:維生素C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鑑定3:假!謠言!

目前沒有任何高質量的臨床研究證明,常規補充維生素C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傳言4:喝酒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鑑定4:假!謠言!

75%的醫用酒精才能起到消毒作用,而且酒喝下去是直接進入胃裡,不可能去肺部消毒。

傳言5:往鼻孔滴香油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鑑定5:假!謠言!

香油滴鼻沒有任何預防和保護作用,而且危害還很大。鼻孔裡滴香油會使鼻毛變粘,沒有辦法很好的發揮阻擋作用,香油還會抑制鼻黏膜,降低阻擋病原微生物的效果。

最不能忍受的一條謠言來了,都啥時候了,還惦記著吃野味呢!

忍天忍地忍不了你們不自律

傳言:除了蝙蝠,其它野味可以吃

鑑定:假!謠言!

野生動物體內含有多種寄生蟲和病毒,進食任何野生動物都是不安全的,而且野生動物的營養價值並未高於養殖動物,所有野味都不要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