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苦木注射液是否對新冠肺炎的治療有效?

尚無證據。

苦木注射液是一種中藥製劑,清熱,解毒,消炎,臨床上可用於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體炎、腸炎、細菌性痢疾等疾病的治療。

有研究表明,苦木注射液可用於治療帶狀皰疹,其止皰、止痛、結痂、痊癒時間比使用病毒唑注射液明顯縮短[1]。但未見其可應用於其他抗病毒治療的報道。

此外,有研究表明苦木注射液可用於治療小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療效確切且安全性高[2]

新冠肺炎患者,會有類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部分症狀,比如發熱、咳嗽等,但苦木注射液能否緩解新冠肺炎的此類症狀,還需要臨床試驗驗證。

參考資料

  1. 謝偉宣, 苦木注射液治療帶狀皰疹效果觀察[J],右江民族醫學院學報,2000,22(6):967.
  2. 陳慈成,李振榮,劉曉春, 苦木注射液治療小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療效觀察[J],中國處方藥,2016,14(5):40-4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