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每天吃9個雞蛋能預防新冠肺炎嗎?

謠言。

最近傳出了一則非常誇張的謠言,“稱一頭母豬在生下小豬後開口說話,它說,瘟疫嚴重,只要煮9個雞蛋吃下,就不會得病。”居然有不少人聽信謠言,外出搶購雞蛋。當然,造謠者現在已被刑拘。

吃9個雞蛋能預防新冠肺炎,這是不折不扣的謠言。但我們不妨來看看,雞蛋到底對免疫力有沒有好處?每天應該吃幾個?

從營養價值上看,雞蛋中除了維生素C、膳食纖維,其他各種營養素種類和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和吸收率非常高,是最廉價的高蛋白食物。

而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的關鍵物質,我們體內,能夠識別病毒併發揮免疫作用的抗體,就是蛋白質。因此,從食物中攝入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但另一方面,雞蛋中固醇含量太高,吃太多雞蛋,可能使血中的膽固醇增加,附著在血管上,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每天蛋類推薦量為40~50 g,也就是1個雞蛋的重量,最多不建議超過2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