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網上流傳的山西省中醫院推薦的預防方靠譜嗎?

來源屬實。

第四批全國名老中醫學術經驗傳承指導老師、山西省中醫院王晞星教授,近日在接受《健康時間》記者採訪時,介紹了這個預防方劑。

此方由黃芪10g、白朮10g、防風10g、金銀花10g、連翹10g、蘆根10這六味藥組成。具有益氣固表、清熱解毒的功效。

王晞星教授解釋,該方是在名藥方玉屏風散(黃芪、白朮、防風)的基礎上,加了三味清熱解毒藥。此藥方劑量不大,適合普通人提高免疫力,起到預防的作用。但不是吃了就保證不得新冠肺炎病,而是即便得了以後,因為抵抗力得到提高,會導致發病比較輕微,不向重症轉化,或是症狀很快會在一到兩週的時間平穩度過。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中西醫結合科羅傑坤主任醫師接受騰訊醫典採訪時表示,上述方劑可以作為預防方劑,適用於體質虛弱、容易感冒的人,特別是與患者有密切接觸史的人群,建議連服三日,體虛症狀如無改善,需要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