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實驗室用教授進行活體實驗的疫苗成功了?為時尚早!

天津大學實驗室宣佈已研發出新冠病毒口服疫苗?還為時尚早!

2月25日,天津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黃金海教授團隊宣佈已經成功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口服疫苗,該疫苗以食品級安全釀酒酵母為載體,以新型冠狀病毒S蛋白為靶點產生抗體。

據媒體報道,團隊已完成了重組菌株構建、篩選,蛋白表達、發酵動力學等核心技術開發內容,並製備了少量膠囊、奶片、顆粒劑口服防治製劑樣品。黃金海教授本人已經4倍量口服新冠疫苗樣品,無任何副反應。目前科研團隊正在尋求合作方,希望能推動疫苗早日走向臨床,為疫情防控發揮作用。

但現在就說疫苗已經研製成功,還為時尚早!

疫苗研究至少要包括臨床前研究—人體臨床試驗—正式推廣應用,三個不可替代的環節。臨床前研究包括從患者體內分離病毒、大規模培養病毒毒株製備疫苗,在動物模型上測試疫苗,通過測試的疫苗進入人體測試。人體臨床試驗需要招募並篩選受試者,保證他們都符合臨床試驗的要求,然後在嚴格的監控下注射疫苗,然後持續高密度的監控疫苗接種後體內是否出現抗體,還得留足夠長的時間看看藥物和疫苗有沒有長期的毒害。

我們必需要認識到,疫苗研發的週期比較長,這個過程要尊重科學規律,經過科學嚴謹,安全的研究過程,未經過完整的臨床評價,離研製成功還為時尚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