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上班,返京後要注意什麼?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給市民的一封信中提到: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心,全市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疫情防控工作成為重中之重。

為了您和公眾健康,北京疾控向您溫馨提示:

  1. 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飯前便後、接觸或處理動物糞便、外出回家後,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2. 正確佩戴口罩。到室內公共場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請佩戴口罩,4至5小時更換一次為宜。
  3. 注意個人衛生。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隨地吐痰,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4. 保持良好安全的飲食習慣。處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開,徹底煮熟肉類和蛋類。
  5. 避免無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野生動物或活牲畜家禽。
  6. 如果您從外地抵京,請密切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一般需要居家觀察2周,每天測量體溫並做好記錄。觀察期間減少外出,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未出現症狀的,觀察期滿2周解除觀察。如有相關工作人員詢問健康情況,請予以配合。
  7. 如出現發熱症狀,請及時到就近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名單附後),並立即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就醫時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及周圍人員是否有類似病例,聽從醫生指引,配合衛生防疫人員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前往醫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24小時諮詢服務電話12320。

參考資料

  1. 北京市政府網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