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疹怎麼辦

對於有過敏性體質的人群來說,其所吃的東西,所服用的藥物,如化妝品,洗髮水,除臭劑,肥皂,衣物材料,花粉,黴菌,汙垢等過敏,都有可能引起皮疹。這是很常見的人體免疫系統對某些事物的誤導反應。在大多數情況下,發生過敏的反應並不嚴重,但若是過敏反應強烈者,也可能致命。

對於較輕的過敏性皮疹,可以在家中治療症狀,如將三到四茶匙的幹或新鮮洋甘菊花加入一杯沸水中,冷卻後清洗過敏反應皮疹所在的面板區域;加熱橄欖油後將其塗在皮疹上;洗澡時將燕麥和玉米澱粉新增到沐浴的水中浸泡至少十五分鐘,然後在以清水清洗;或者蘆薈葉片塗在皮疹發生部位等,並適當服用鹽酸左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等抗過敏藥物,一般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但如果這類家庭常用的治療方式對過敏症狀不起作用或過敏反應皮疹擴散或惡化,則應前往醫院在面板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更有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