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吵架氣出的吐血癥狀到底哪

當出現過度憤怒等情緒波動時,發生嘔血是有一定醫學理論依據的。

過喜過悲等情緒波動時,機體在應激狀態下會出現血壓升高、胃腸道血流增加。如果病人本身處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急性期,就有發生出血引起嘔血的風險。劇烈的情緒波動還可以導致胃黏膜微迴圈障礙、缺氧,胃粘液分泌減少,區域性前列腺素合成不足,胃黏膜屏障功能破壞。並且還會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損傷血管和黏膜,從而引起胃黏膜糜爛出血。

當情緒波動導致胃黏膜糜爛出血時,除嘔血癥狀外,還可出現上腹部疼痛、脹滿不適、燒心噁心等。如果出血量少,僅表現為嘔吐少量咖啡色液體。如果出血量大,嘔血同時可伴有黑便。病人可以出現頭暈心悸等血容量不足的表現,甚至會出現面色蒼白、四肢溼冷、煩躁不安或神志不清、血壓下降甚至休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