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老是吐怎麼辦

懷孕初期嘔吐是常見的早孕反應,認為與人體內HCG水平急劇上升有關係。胃腸蠕動變慢,胃酸分泌減少,胃排空時間延長,經常會出現偏食、厭惡油膩、噁心、嘔吐的症狀。如果嘔吐現象比較嚴重也不要過於擔心,一般不會影響到寶寶的成長和發育。因為在懷孕初期胎盤還沒有形成,胚胎是通過黃體囊來吸取養分。所以只要積極地緩解症狀即可。

如果有電解質紊亂的要及時糾正;如果出現貧血的可以口服一些鐵劑,同時要注意平時的飲食,挑一些有營養的同時自己又喜歡的食物來食用。

保持心情愉悅可以緩解嘔吐症狀;此外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導致嘔吐更加嚴重,同時要少食多餐,補充充足的水分,防治止因嘔吐而出現脫水的症狀;可以適當吃一些酸的食物,如李子、杏、話梅等食物,不僅可以助消化,而且可以抑制嘔吐的症狀。可以服用一些含維生素B(sub)6(/sub)及鋅豐富的食物,對緩解孕吐有很好的作用。

本內容摘選自:

孕婦嘔吐應該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