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酮藥物刮宮吃幾天

女性在發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時,採取的一線治療是藥物治療,常用的方法包括黃體酮藥物刮宮治療。黃體酮的作用機制是使在雌激素作用下持續增生的子宮內膜轉化為分泌期,達到止血的效果。在停藥後,由於藥物撤退,子宮內膜脫落完全,起到藥物性刮宮的作用。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是19-去甲基睪酮衍生物(炔諾酮等)。適用於體內有一定雌激素水平、血紅蛋白>80g/L的功血女性。開始口服炔諾酮時,首劑量為5mg,每隔8小時口服1次,一般使用2-3日血止。血止後每隔3日遞減1/3量,直至維持量每日2.5-5mg,持續用藥至血止後21日停藥。停藥後3-7日發生藥物撤退性出血,達到藥物刮宮的目的。使用黃體酮藥物刮宮的方法較為複雜,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並嚴格遵醫囑減量,不能漏服,否則可能出現血止後不規則陰道流血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