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咳嗽厲害怎麼辦

急性支氣管感染的主要症狀有劇烈咳嗽、發熱等。患者需要進行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檢查,確定感染原因。

患者由於病毒性感染而導致的支氣管炎咳嗽,需要口服消炎、抗病毒、止咳化痰的藥物。

由細菌感染而導致的急性支氣管炎咳嗽,應服用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等藥物治療,如阿莫西林膠囊、青黴素、頭孢等。一般至少用藥七天,嚴重的患者,需要進行輸液治療。

過敏體質患者可能由於換季等原因,造成過敏性咳嗽,從而導致支氣管感染,患者需要口服抗過敏藥物進行治療,如孟魯司特鈉咀嚼片等。

患者需要對症治療急性支氣管炎症,才能相應緩和咳嗽的症狀,如果實在咳嗽厲害,也可服用些鎮咳化痰的藥物,如乙醯半胱氨酸、氨溴索等。

支氣管一旦發生感染,患者不能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同時要戒菸戒酒,以免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