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用藥膏管用嗎

甲溝炎在剛開始的時候一側指甲長到肉裡,甲周形成感染,稍微的一碰就會特別的疼,慢慢的就會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流膿的症狀,一般甲溝炎使用消炎藥是有效果的,不過最好還是用一些抗細菌類藥物。也可以使用專用的工具將多餘的指甲拔出來之後進行消毒,將膿液清理乾淨在患有甲溝炎的部位抹上消炎藥。另外,還是要每天進行區域性消毒,平時穿比較舒適的鞋子,同時也可以把碘伏滴在甲溝處,讓其滲進去,可以區域性適當的應用抗菌藥物。要注意的是,患者在對甲溝炎進行治療敷藥時,患病處是不能沾水的。

此外可以外塗一些碘伏,適當的塗抹一些抗生素藥膏,能幫助到患者的病情恢復,如果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要到醫院檢查,採用手術方法進行治療,也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物,做到對症治療,減輕患者指甲疼痛的症狀,特別是要多注意飲食方面合理的安排,儘量少吃一些刺激性較為嚴重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