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發褐色怎麼回事

真菌感染導致的灰指甲症狀。

主要是因為真菌感染導致的灰指甲的現象,灰指甲主要的改變就是患者的腳指甲顏色會改變,灰指甲屬於傳染性的一種面板病變,有時患者會伴有瘙癢的症狀出現。對於灰指甲的治療,主要是運用抗真菌藥物,一般建議是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並且治療效果也是不錯的,對於灰指甲的治療,還有外用的藥物,但是效果一般不是特別的明顯,並且治療時間長。但是無論是口服藥還是外用藥物,患者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另外對於灰指甲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腳部的護理,保持乾燥衛生,勤洗腳、勤換鞋換襪子,鞋子要穿透氣性比較好的,避免腳部長期處於不透氣狀態下,這樣可以避免腳部受到真菌感染的概率。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含有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提高機體免疫,增強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