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睛手術多久才能恢復

根據近視手術的方式不同恢復時間也不同。SMILE全飛秒、LASIK半飛秒、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一般術後第二天視力即可達到1.0;LASEK、TransPRK準分子鐳射手術術後前三天會伴眼磨、眼痛,視力完全恢復至1.0需一月左右。

目前臨床上較為常見的矯正近視的手術方式主要包括眼表的角膜屈光手術和眼內的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ICL手術)。

角膜屈光手術包括SMILE全飛秒、LASIK半飛秒、LASEK和TransPRK準分子鐳射手術。

SMILE全飛秒、LASIK半飛秒兩種手術方式對角膜上皮幾乎沒有損傷,術後舒適度較好、視力恢復較快。

LASEK和TransPRK手術原理為通過酒精或準分子鐳射去除角膜上皮,再應用準分子鐳射切削近視度數,術後佩戴角膜繃帶鏡。該手術方式會去除角膜上皮,術後眼痛刺激症狀較著、視力恢復稍慢。

ICL手術原理為角膜緣做長約3mm切口,通過該切口向眼內植入一枚人工晶體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該手術術後舒適度較好、視力恢復較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