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血量少是怎麼回事

經期血量少,也就是月經稀少,與精神情緒、體重下降過快、子宮內膜損傷、卵巢功能衰退、垂體腫瘤等因素有關。

正常的月經週期約24-35天,經期持續約2-7天,平均失血量約20-60ml,如果經期經量小於5ml,或行經2天內乾淨,屬於異常情況,稱作月經稀少。月經稀少包括月經稀發和經量過少兩種情況,原因多種多樣,主要有以下這些情況:1、抑鬱、過度緊張或精神受到刺激等精神因素會導致女性生殖內分泌軸的紊亂;2、肥胖、過度節食、運動過量等對機體的不良刺激也會導致生殖內分泌軸的紊亂;3、子宮內膜損傷,人流過多會對子宮內膜造成不可逆的損傷,使經量減少甚至出現閉經;4、長期使用避孕藥、抗腫瘤藥物也會引起經量減少。所以,月經稀少的原因很多,一旦發生,需要明確病因,再給予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